因开发的是公司内部的OA APP,APP没有发布到应用市场,同时也未使用到第三方推送SDK,为了提供后续的版本更新,自己写了版本更新的操作。如有不妥之处,欢迎留言,谢谢~

因开发的是公司内部的OA APP,APP没有发布到应用市场,同时也未使用到第三方推送SDK,为了提供后续的版本更新,自己写了版本更新的操作。

版本更新的两个概念

关于版本更新,需要知道的两个概念,分别:

  • versionCode:对消费者不可见,仅用于应用市场、程序内部识别版本,判断新旧等用途。
  • versionName:展示给消费者,消费者会通过它认知自己安装的版本。

版本更新的流程图

以下是我写版本更新时的思路流程图:

流程图__版本升级.png

关于开发中版本更新遇到的问题

发布了一个 versionCode 错误的版本,怎么办

​ 场景:1.0版本的 versionCode 是1;而1.1版本的 versionCode 被误写成了21;但在之后发布的1.2版本仍然使用的是3。

​ 那么,带来的问题就是:1.1版本的用户无法升级到1.2版本,因为21>3,在程序看来,1.1的版本反而比1.2的新;以此同时,1.2版本的用户还会收到提示更新到1.1,导致回滚到旧版本,这种体验是极差的。

​ 所以,当我遇到这样的情况时,我是在新版本将 versionCode 直接跳到30,重新开始的。

发出去的应用有 Bug ,怎么办

我的做法是分为两种情况:

  1. 当 bug 无法再短时间内解决时,直接将之前的旧版本的 versionCode 改大点,提交新版本,供用户下载。
  2. bug 可以短时间内解决时,赶紧修复 bug ,加 VersionCode,发布新版本

作者简介

刘广明(@ cnLGMing),一步一步往上爬。

个人博客GitHub知乎

文章若有不对之处,欢迎指正,谢谢~

版权声明:原创作品,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原始出处。

留言